close

「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,以後所有的日子,都必須由我來守護。不過,既然你來了這裡,我還是和你說,十年之後,如果你還能記得我,你可以打開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。」

結束了,這一切都該結束了。
原本吳邪就不應該被混入這場深不見底的漩渦,但是,一張戰國錦書,扭轉了原本吳邪娶妻生子,過著平凡人的一生。
原本一個古董店的小老闆,捲進了老九門的恩怨,在墓中命懸一線,拼死拼活。而他,在兩人相見的那一刻已經一步一步的陷入名為『吳邪』的陷阱之中,無法脫身。

七星魯王宮,西沙海底墓,雲頂天宮,蛇沼鬼城,張家古樓,吳邪無怨無悔的和胖子,自己一起下墓,緊緊跟在自己的身後,如同一個小尾巴。三個人一起尋找自己遺忘的身世和記憶,最後成了鐵三角。
他記得,最初吳邪在盜墓的行業中只是個小白,每次下斗,都會無緣無故碰到機關,被禁婆,粽子,海猴子各路妖魔鬼怪纏身,最嚴重的的就是開館必起尸。可是,他依然努力不讓自己成為累贅,用自己的僅有的知識在這墓中幫助他們。

想到這裡,張起靈額角抽痛,顯然是對小天真那開館必起尸的體質感到困擾,他啞巴張活了那麼多年,失憶了那麼多次,下過那麼多的斗,最驚險的墓,都一定有這個這個吳家小三爺。

可是就算如此……

張起靈還是偷偷地看了一眼在一旁手裡拿著鬼璽卻昏迷了的吳邪,眼中還是流露除了一絲絲的不捨。

他還是捨不得這個說會記得自己的人。

人人都說,張家人沒有感情,他身為張家最後一個張起靈,張家族長只會更甚。可吳邪卻硬生生的劈開了那埋藏千年,被冰封起來的感情讓他再次成了一個人。
張起靈扭過頭,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看下去了,青銅門就快開啟,再看,他怕自己忍不住,忍不住陪著吳邪。可正因如此,他錯過了吳邪的眼簾微微的動了一下,過了幾秒一雙迷離的棕色從緊閉的眼簾露了出來,最終回歸清晰。
清醒的吳邪在青銅門關閉前的最後幾秒,將鬼璽放在青銅門外,衝向張起靈。

青銅門關閉,門外空無一人,下一次的開啟便是十年之後,輪迴交替之時。

張起靈的感知力是道上的佼佼者,夜視能力,耳力更是所有盜墓者中數一數二的好,可也是因為這樣,他不敢相信自己在青銅門關閉前感覺到衝刺,聽見的腳步聲,和現在站在自己眼前的人。
張起靈看著眼前的栗色頭發小夥子,不敢置信的眨了好幾下眼睛,確定自己的視力沒問題,他半信半疑的開口。

「吳……邪?」

只見混進青銅門內的吳邪靠在青銅門上粗喘著氣,等呼吸稍微平順後抹了一把汗,拍拍身上的灰塵,若無其事。他身後背著一個登山包,慢慢走近,惡狠狠地瞪著張起靈。

「張起靈我告訴你!你別想撇下老子!」

張起靈看著吳邪像隻被搶了骨頭,炸了毛小狗,連環炮似的對著自己開槍,只能呆愣住的站在那裡聽訓。而罵的停不了嘴的吳小朋友也不管對方聽不聽得進去,自己對對方的敬畏,武力值,只顧著把自己的不爽發洩出來。

「去你娘的狗屁十年!被老子抓住了就別想逃!」
「你丫的老子辛辛苦苦的跟你上來,你居然二話不說就直接把老子捏暈?張起靈你還把不把我當兄弟啊!」
「小哥,我說過的,你要是消失了,至少我會發現。」
「可是你這悶油瓶子居然打著對老子的好把老子撇下?!」
「張起靈!你是不是連讓我目送一下都不行啊!」
「去你的!張起靈!小爺我告訴你我就是不喜歡你這樣子!!!」
「老子不喜歡被你們瞞在鼓裡!!!」
「你們一個兩個都是這樣!把小爺當成什麼!玻璃娃娃還是陶瓷娃娃?!」
「如果小哥你真的討厭我,您大可說一聲,小爺我馬上遠離您啞巴張的視線範圍!」

張起靈看著吳邪罵咧咧的停不下來,嘴角最終還是忍不住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。

人人都說,麒麟一笑,閻王繞道。
現在恐怕還要加上一句。
天真一笑,麒麟開道。
他道上的啞巴張,到底還是栽在了小天真的手裡。
吳邪就是他張起靈一生都無法避開的劫。

「吳邪。」
「死悶油瓶子,小爺喜歡你,你知不知道啊!」

聽見這話,就連向來面癱的張起靈都難得僵住了臉,一張臉呆呆地,百年難得一見。可是吳邪紅了一張臉,轉頭不在面對張起靈,根本沒有看見張起靈的失態。
張起靈回過神,看著紅了臉的吳邪,眼神染上淡淡的笑意。

「吳邪。」
「叫小爺做什麼!有話快說有屁快放!」
「吳邪,謝謝。」

小天真愣了愣,最後再次紅了張臉,小聲的呢喃一句。
青銅門內只有他們兩個,又沒有一點的聲音,再加上張起靈百里聽力,吳邪的聲音再小,還是逃不過他的耳朵。

「我們之間,還說什麼謝謝,怪娘們的。」

張起靈慢慢的,腳步堅定的走近吳邪,伸手抱住那比自己高一厘米,卻瘦弱的毫無力量的身體,閉上眼睛靠著對方的肩膀,輕輕的再說一句。

「吳邪,謝謝。」

謝謝你願意記得我。
謝謝你願意陪著我。
謝謝你不顧一切的找到我。
謝謝你,
喜歡我。

聽見張起靈隱藏的話語,吳邪什麼都沒說,只是紅了耳朵,緊緊地環抱著張起靈的背部。

長白山下,知道吳邪與張起靈一起進了長白山青銅門,胖子手裡拿著吳邪落下的鬼璽,頓時氣的臉色通紅,都快炸了。

「天真啊!小哥啊!你兩不厚道啊!留下胖子我一人幫你們打理!胖爺我是上輩子做錯了什麼才會認識你們這兩兄弟啊!」

攤上這樣一對基佬兄弟,胖子雖然生氣兩人的不告而別卻還是乖乖地幫吳小三爺打理鋪子,偶爾下下斗,撈幾個冥器。等十年後,再次上長白山接人,兄弟團聚。
解語花,黑瞎子,吳家老小都對吳邪的深情感到無奈,可是人都進了青銅門不可能把人拖出來暴打一頓吧?

十年後……
青銅門緩緩地開啟一個小小的縫隙,十年一次的開啟,裡面走出了兩個容貌與十年前相比絲毫沒有改變的男子。栗發的青年拉著黑髮的青年走出青銅門,等後面的大門緩緩閉合,黑髮青年才淡淡的開口。

「吳邪,帶我回家。」

栗發青年,吳邪,轉頭看著自己陪了十年的愛人,臉上的笑容依舊真誠,依舊天真,就如他的名字一樣,天真無邪。

「小哥,我們回家。」

十指連心,十指相扣,十年相伴。
長相守,到白首。

arrow
arrow

    呼延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